桃之夭夭

在白宫和克里姆林宫来往了七十三年的情书。

春天里的恋爱故事

    注意:这是我因为粮太少而做成的产物,文笔真的是初中水平,本文含有微量冷战组和微量梅与莲,雷者自闭。本文4k+,无脑小甜饼,ooc警告,ooc警告。希望你喜欢。如果有落下的tag请提醒我。

   三月刚过,城市就回复了生机。不知什么时候起,身上穿的衣服开始变得轻便,风也不再刺骨,浅浅的绿色装点着枝头。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到来几分寒意。诺拉收起雨伞,整理着橱窗里的花。诺拉开着一个名为“爱丽丝”的花店,花店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雨天没有多少客人来,诺拉坐在店里百无聊赖地望向对面望去,对面咖啡厅总是人来人往。诺拉愣了一下,虽然看不清面貌,但依稀可见玻璃后面的是个美人,奶白色的长发蓝色的蝴蝶结,让人看了就移不开,诺拉想着自己或许可以和她认识一下,但终究还是觉得太无理了,又有一位客人进来要了一束鲜花,此时窗外的雨也停了。

  之后过来好几天,诺拉总是想着咖啡厅里的那个姑娘,天气日渐回暖,来买花的人也多了,“叮铃”一声那个让诺拉日思夜想的姑娘出现在眼前,“请问有什么花适合用于婚礼吗。”诺拉想了想:“参加婚礼吗?常见的有玫瑰,当然也有其他的,像百合花,蝴蝶兰,郁金香花或康乃馨,我个人推荐百合花,挺适合你的。”“好,那就这个吧,请帮我留到四月十六日。”她这么说,“是吗,我也可以帮你送到家,如果愿意,请在这签一下名字。”说着诺拉忍不住大量了她一下浅色的头发,蓝色的蝴蝶结,紫色的眼睛,标准的斯拉夫。随手拿起手边的预约表,斯拉夫姑娘拿起笔在纸上签下字,又对她笑了笑,那一笑让诺拉顿时感觉春心荡漾,等回过神,那个人已经回去了,挪了抚摸着纸上的名字——娜塔莉娅·阿尔洛夫斯卡娅,诺拉觉得,自己好像心动了。

  到了约定的日子,诺拉手捧着一束百合花按响门铃,虽然只是送货上门,但诺拉还说细心打扮了一下,用瓦修的话就是“搞得像是和对象来约会似的。”作为顶级妹控,诺拉的心思瓦修很早就察觉了,在瓦修的逼问下,诺拉才磕磕绊绊地告诉了他,瓦修知道之后先是一脸震惊,自己养了那么多年的妹妹居然喜欢一个刚见没几面的女生,在经历了数个日夜的思考,虽然有点不爽,决定尊重她的选择。根据瓦修的建议,诺拉特地穿上了新裙子,开门后,娜塔莉娅先是感谢了一番,然后邀请诺拉进屋,诺拉先是婉转的拒绝,觉得送花什么的没必要这样,架不住娜塔莉娅,答应进门休息一会儿。

  娜塔莉娅的住处不大,标准的两室一厅,桌上一台电脑开着,附近零散着几张资料。“真是对不住,刚刚在忙工作,有点乱,让你见笑了。”“怎么会,这个时间来是不是打扰到你了。”诺拉不好意思的问,娜塔莉娅只是笑了笑,说“不会,正好我工作刚刚结束,你来的刚好。”诺拉若有所思,转头有问:“你就这么放心,让一个陌生人进门,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我们虽然没见几次面,但我肯定你是个好人,名字我现在问你也不晚吧。”居然被撩了一下,诺拉暗道一声不妙,“我叫诺拉,诺拉·茨温利”,娜塔莉娅道:“诺拉,很温柔的名字,不知道比阿尔弗雷德好听多少倍。”说到最后,娜塔莉娅脸色逐步变黑,诺拉有些不解,看到她的脸色顿时感觉不妙,觉得还是不要问。娜塔莉娅也感觉到一丝尴尬的气氛,试图转移话题,“那个,我们也算朋友了,要不要交换微*”“好呀。”诺拉不见思索就答应了。夕阳的光芒越过窗台,照耀在她的金发上,显得是那么和谐,这是娜塔莉娅此生最难忘的回忆。

  回到家天色已晚,见诺拉回来便急切地询问进展如何,诺拉如实回答:“已经交换名字了,而且我要到了她的微*。”“是吗”,瓦修知道诺拉这么快就有了那么大进展还是吃了一惊,“这是件好事 根据伊莉莎白的话,她很可能对你有好感。”听了瓦修的话,诺拉半信半疑,不过第一次见面就交换联系方式印象绝对不会差。诺拉打开娜塔莉娅的头像,几株向日葵,很有她的风格。时间还早,诺拉决定和娜塔莉娅聊聊天。

  皇冠小邮票:阿尔洛夫斯卡娅小姐,在吗?

  蜜糖味亚麻:在,不用那么拘谨,叫我娜塔莎就好

  皇冠小邮票:好的,娜塔莎,请问你最近好吗,最近是不是有朋友要结婚啊。

  蜜糖味亚麻:是的,我哥哥和他男朋友要结婚,我要去参加,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

  皇冠小邮票:是吗,真是恭喜啊,不过,那个男朋友是谁啊?

  蜜糖味亚麻:阿尔弗雷德,一个无聊的美国人罢了,你不会想知道的。

一阵的尴尬,之后娜塔莉娅回复

  蜜糖小邮票:有什么想要的吗,我可以顺便带回来。诺拉心里一惊,连忙回应

  皇冠小邮票:不用,刚认识就如此破费,怎么好意思呢。

  蜜糖味亚麻:怎么会,这一点都不破费,只是一点礼物而已,何况我们可是朋友呢。

  只是…朋友吗 诺拉心里五味杂陈,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草草结束了这次聊天,诺拉躺在床上回想起刚才的话,难道我们只能止步于朋友吗,诺拉心里默默想着,娜塔莉娅,你知不知道味喜欢你呀。

  翌日,诺拉忍不住朋友们苦诉:“暗恋对象施工直女怎么办。”伊莉莎白先是鼓励她:“不要纳闷消极,根据你的描述,娜塔莉娅也对你有好感,万一成了呢。”“就是,诺拉,根据我看网文十年的经验,这种情况绝对会是小甜饼。”林晓梅附和道,“万一她一直那我当朋友呢,你们谁能感受到暗恋的痛苦。”林晓梅道:“我很有代入感,当年我和玲也是这样过来的,现在不也是在一起了吗。所以不要想太多。”“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帮助你。”两人鼓励诺拉千万不要放弃,诺拉信心大增,决定循序渐进,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这几天,诺拉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就跟娜塔莉娅分享,每次都聊的很欢。有好几次,瓦修看见诺拉聊天时的笑容灿烂无比,深知恋爱的魔力有多强大,林晓梅和伊丽莎白也在背后给她出主意,像是如何在对方不察觉的同事套路对方给自己说情话,亦或是怎样不动声色的撩人,诺拉表面不同意,私下里也会是不是套路对方。大概过来四天娜塔莉娅回来了。

 快到打烊的时间了,诺拉收拾收拾准备回家,“叮—”一声,有客人进来了,“欢迎光临,请问你要点什么…”诺拉话没说完,又发现是娜塔莉娅回来了,激动的说:“娜塔莉娅,是你,你回来了!”娜塔莉娅笑着回复“是呀,回来了,婚礼可真无聊,光坐飞机我就做两天,我还给你带了礼物,你看你喜不喜欢。”听到礼物二字,诺拉愣了一下,着急的说:“都说了不用带礼物回来,怎么不听呢。”诺拉有些生气,娜塔莉娅一脸无奈,“只是一本书而已,不至于破费,这本书你应该喜欢。”诺拉接过书一看,是《傅尔赫斯集》,正是她想要的,诺拉诧异的望向娜塔莉娅,问:“你这么知道我喜欢傅尔赫斯?”“我看你朋友圈里分享了好多傅尔赫斯的诗,没想到真的赌对了。这是我特地送给你的千万不要客气。”“好吧。”诺拉心里甜滋滋的,虽然有点麻烦人家。

  关了店,娜塔莉娅猝不及防的说:“要不要我送你回去。”这让诺拉有些慌乱,“这怎么可以。”“这么了,一个姑娘晚上自己走夜路有点危险,两根必出可以照应一下。”诺拉一想有些道理,加上自己一些小小的私心就答应了。一路无言,诺拉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娜塔莉娅,棕色的风衣外套搭配着百世的薄毛衣,头上系着黑色的蝴蝶结,浅色的头发如同雪花一般,诺拉不止一次觉得她好看,就像雪山上的冰莲花,不可触及。花店距离诺拉的家不远,很快就到了,开门的是瓦修,他看见诺拉和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女人一起回来时吓了一跳,娜塔莉娅脸色也有些不对,率先开口道:“您好,请问您是。”“吾辈是瓦修,诺拉的哥哥,您应该就是娜塔莉娅小姐吧,感谢你送诺拉回来,如果不在意要不要进屋坐坐。”“不用了,”娜塔莉娅拒绝的很干脆“送诺拉回并没有麻烦,既然诺拉已经回来了那我先走了。”关上门,瓦修开口道:“诺拉,我觉得娜塔莉娅喜欢你。”诺拉慌了,“哥哥你在说什么啊,她真的喜欢我吗?”瓦修拉着她做到沙发上,一脸严肃地分析道:“你看,娜塔莉娅一见开门的是我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很明显是吃醋的表现,而且一听见我是你哥哥立马换了脸色,根据我还罗德里赫他们交流的经验,娜塔莉娅绝对喜欢你。”诺拉虽然有些不敢相信,但罗德里赫先生先生的经验一般都很准。诺拉拿着那本《傅尔赫斯集》想:娜塔莉娅也喜欢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这件事让诺拉心神不宁,看了眼日历,一件四月二十号了,春天就要过去了。

  自从送了那本《傅尔赫斯集》诺拉和娜塔莉娅关系也更近一步。诺拉时不时在朋友圈里分享傅尔赫斯的诗,或者一起逛街买衣服,在诺拉的店里帮忙,娜塔莉娅也会在买花时给诺拉带奶茶。晓梅她们都开玩笑说:“你们两个跳过表白直接恋爱了。”究极腐女伊丽莎白已经开水写同人文了,林晓梅和阮氏玲经常拉着诺拉品系一番,诺拉也常常为伊丽莎白的脑洞感到惊讶。不知不觉,四月只剩最后一天了。

  四月二十九号,娜塔莉娅给诺拉发出来邀请。蜜糖味亚麻: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

  皇冠小邮票:好呀。四月下半月诺拉一直在努力搞好关系,这次刚好可以趁机告白,为此诺拉像她的闺蜜林晓梅和她的女友阮氏玲吸取经验,林晓梅:“诺拉,告白这事最重要的是心意,向我和玲告白的时候就是为她考了份饼干偷偷在里面写上告白信,最后不是成了吗。”说着阮氏玲插起一块蛋糕投喂晓梅,两人今天还穿了情侣装,望向彼此的眼神可以拉丝,莫名被秀了一脸的诺拉找到重点,连忙问:“那么是不是写信就可以。“我建议写信,最好事手写,这样比较可以见证起心意吗。”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写信也没有那么容易,根据瓦修的收集到的经验,融情于事,诺拉回忆起相遇的点点滴滴,最后定格在咖啡厅的那个身影。

  诺拉特地穿上天蓝色的连衣裙,系上深蓝色的丝带,跨上个包就出门了。这次约定的游乐园是一家海豚主题,一进门一个巨大的喷泉设置在这,娜塔莉娅正在百无聊赖的刷手机,今天她穿着白色的上衣搭配黑色的长裤,,穿着黄白相间的外套,看见诺拉过来了急忙招呼她过去,“娜塔莎先去哪玩。”“还没想好,你想先去哪。”诺拉向四处张望,拉着她走向打靶子。这个游戏诺拉不是太感兴趣,但是诺拉想要那个海豚抱枕,可惜射击技术不太好,最后只得到海豚钥匙扣,诺拉向娜塔莉娅吐槽:“没想到我的技术还是那么菜。”娜塔莉娅反问道:“那你一次没好过吗。”“我很少去游乐园,上次去还是大学时期,工作后就不在去了。”“那今天就好好享受吧。”

  诺拉转头看见过山车,想试试,娜塔莉娅很干脆答应了,其实娜塔莉娅也有自己的小心思,坐完过山车就有机会被诺拉依靠了,娜塔莉娅果然被依靠,只是身份互换了。一下车,娜塔莉娅直接腿软走不动,还是诺拉扶着她做到长椅上,诺拉关切地问:“娜塔莎,你还好吗。”娜塔莉娅长舒一口气,回答:“还好,只是没想到过山车那么刺激。”“你没事就好,我先去买些饮料,你先在这休息。”娜塔莉娅看着诺拉走向商店,娜塔莉娅安道不妙,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出糗可真是太难受了,诺拉是娜塔莉娅第一眼就喜欢的人,在此之前,娜塔莉娅疯狂的追求伊万,以至于让伊万逃到美国去,便宜了阿尔弗雷德那小子,本来有好多机会和诺拉告白的,结果好多次都因为紧张而不了了之,这次娜塔莉娅决心一定要告白成功。没多久,诺拉带着两瓶饮料回来了,诺拉知道娜塔莉娅不喜欢可乐,把一瓶橙汁递给她,自家喝着可乐,过来几分钟问:“走吧,还有好多项目没玩呢。”

  一天下来,两人几乎把所有项目玩了个边,等玩到乘摩天轮时一经到傍晚了,

娜塔莉娅之所以把这个放在最还是为了表白做准备。摩天轮缓缓向上转去,落日的余晖撒在你我身上,诺拉向窗外望去,不由的感叹:“夕阳真美。”娜塔莉娅心里有些紧张,手指不自觉地捏着裤子,安慰道:“这次要是错过了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告白成功。”娜塔莉娅以前对着伊万死缠烂打的勇气对着诺拉可以说全都消失不见,娜塔莉娅鼓起勇气,向诺拉说出自己很早之前就想说的:“诺拉,我喜欢你,,你能和我交往吗?”诺拉直接愣住了,之前确实有想过娜塔莉娅向自己告白的情景,但发生在现实还是万分慌乱,昨晚的表白信还放在包里 ,不知道诺拉怎么想的,直接上前去吻上她,浅浅一吻,

娜塔莉娅很少露出羞涩的神情,这一下直接让她心跳夹克,慌乱的说:“所以…你的答复是…”“没错,我也喜欢你,早在我第一眼就喜欢你。”娜塔莉娅满脸通红,“原来,你也是这么想的呀。”

  夜色撩人,最后一丝余晖消失在天际,娜塔莉娅满眼笑意,看着诺拉写的信,读完还吐槽道:“你的文笔真的不太好,还没我哥哥写的好。”诺拉别过脸,假装有些生气,说:“那你怎么不喝你哥哥在一起。”“那以后我来教写作吧。”

  三月莺时,四月槐序。春天就要过去了,但我们会一起度过许多个春天。

  

  

  

  

  

  

  

  

  

  

  

评论

热度(12)